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限制上市公司盈余管理探讨
引用本文:李亚军.限制上市公司盈余管理探讨[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11):101-102,111.
作者姓名:李亚军
作者单位:成宁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成宁,437100
摘    要:上市公司的盈余管理看似合规合法,但它毕竞违背了会计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原则,对广大投资者和整个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功能发挥都可能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针对盈余管理的常用手段,认为应该进一步完善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完善证券监管体系,完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规范信息披露,同时加快以公允价值为计量属性的价值型会计体系的建立步伐.从而有效约束盈余管理行为。

关 键 词:上市公司  财务报告  盈余管理  管理手段  规范措施

Limitation of the Earnings Management for Listed Company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