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奢侈与现代性社会关系探析
引用本文:熊韵波,钱志刚.奢侈与现代性社会关系探析[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11):84-85.
作者姓名:熊韵波  钱志刚
作者单位:1. 蚌埠医学院社科部,安徽蚌埠,233030
2. 蚌埠医学院,安徽蚌埠,233030
基金项目:安徽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人才基金项目"构建节约型社会;走生态文明发展道路研究" 
摘    要:现代性社会起源于近现代反封建、反基督教的斗争,它以追求物质财富的丰富和物质欲望的满足为终极目的从世俗化的向度上看,工业文明的起源与人们追求奢侈的生活密切相关。奢侈是现代性社会产生和发展的基本动力,也是现代性社会的本质特征之一,现代性社会是奢侈浪费型社会,是消费社会。

关 键 词:现代性社会  奢侈  浪费  消费主义

Relationship between Luxury and Modem Society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