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官方网站   微博 | 高级检索  
     

论男女两性的共同解放及共同发展
引用本文:杜二敏.论男女两性的共同解放及共同发展[J].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11):78-79.
作者姓名:杜二敏
作者单位:西华师范大学文学院,四川南充,637002
基金项目:四川省教育厅2007年人文社科青年项目 
摘    要:一般认为位居“第二性”的女性多处在“他者”与“缺席”之境,她们是被解放的对象或自我解放的主体实际上,处于“优势地位”的男性在一定程度上也处于非解放状态。男性和女性的解放是互相促进的关系,实现男女共同解放与其同发展,需要个人、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面形成方向一致的合力。

关 键 词:社会性别  男性  女性  共同解放  和谐共生

Co-liberation and Co-development of Males and Females
Abstract:
Keywords:
本文献已被 维普 万方数据 等数据库收录!
设为首页 | 免责声明 | 关于勤云 | 加入收藏

Copyright©北京勤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京ICP备09084417号-23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6262号